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宣布對從美歐等進口的橡膠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2017-08-30
商務部官網截圖

商務部官網截圖

【文匯網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30日宣布對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橡膠產品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商務部於8月14日收到浙江信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盤錦和運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國內鹵化丁基橡膠產業正式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請求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進行反傾銷調查。申請書主張,上述產品存在較大幅度的傾銷,且受此衝擊,國內產業銷售價格、利潤率、投資收益率、人均工資等指標呈惡化趨勢,遭受了實質損害。

商務部經審查後,決定自8月30日起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本次調查確定的傾銷調查期為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產業損害調查期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鹵化丁基橡膠主要用於耐熱內胎、耐熱軟管和輸送帶、藥用瓶塞、防震墊、粘合劑和密封材料等。據中方統計,2016年美國向中國出口鹵化丁基橡膠約6.1萬噸,出口金額約1.5億美元;歐盟出口量約4.5萬噸,出口金額約1億美元;新加坡出口量近4萬噸,出口金額9300多萬美元。

此前,中國於本月18日和22日分別宣布對自美進口光纖預製棒、非色散位移單模光纖兩種產品啟動反傾銷調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稱,這些案件「完全是依照法定程序開展,沒有其他因素的考慮」。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