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將採取必要措施應對美301調查

2017-08-25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4日在例行發佈會上,就美方啟動對中國的「301調查」再次表達中方立場指出,美方依據自己國內的法律,發起對中國的貿易調查,是對現有國際貿易體系的破壞,也給積極推動中美經貿關係發展的各方力量潑了冷水。我們對這種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做法強烈不滿,會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堅決捍衛中方和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他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在經貿問題上,中美之間的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是可以和而不同、實現互利共贏的。合作是解決雙方分歧的最好辦法。希望美方與中方繼續共同努力,在前期「百日計劃」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礎上,紮實推進經濟合作「一年計劃」,爭取早日取得更大的成果,使中美經貿關係在健康穩定的軌道上繼續向前發展,也使兩國的企業界和兩國的民眾真正從合作中受益。

此外,中國商務部近日接連對原產美國和日本的進口光纖預制棒和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非色散位移單模光纖進行了反傾銷調查,對於此舉是否是中方對美方「301調查」的反制,高峰回應稱,上述兩個反傾銷的案件,商務部是嚴格按照《反傾銷條例》的相關規定,按照程序開展相關工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