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確保災區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

2017-08-0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在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後,商務部要求各級商務部門即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確保災區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根據商務部目前掌握的情況,災區日常生活用品供應充足,市場平穩;成品油供應方面,阿壩州除漳扎加油站因供油管道破壞嚴重而無法加油外,其他加油站油料儲備量充足,能夠保障供應。

商務部今日透露,地震發生後,地方商務主管部門正積極做好食品、水等基礎救援物資的管控,組織部分商貿流通企業補充貨源,增加部分日常用品供應,確保區域內幾家大型超市的物資供應和保障,以備不時之需。

下一步,商務部門將繼續全力保障災區生活必需品市場平穩有序。加強市場監測預警,及時掌握災區糧、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情況;通過商務部應急商品管理平台,掌握災區附近方便麵、餅乾、火腿腸、飲用水、麵包、帳篷等應急商品生產流通企業的庫存情況,做好調運準備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