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環保龍頭企將打造環保互聯網

2017-08-3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內地A股環保龍頭企業啟迪桑德(SZ000826)在成功實施45.89億元人民幣股票定增計劃後,啟迪桑德董事長文一波今日對外宣布,此次定增資金公司將用來打造環保互聯網,以環衞運營為基礎展開再生資源、垃圾分類、綜合社區服務、供應鏈服務等五位一體業務。公司規劃到2020年,進駐5個一線城市、30個二線城市、至少100個三四線城市,服務8000萬到1億人口,並通過環衞大數據為地方政府做決策參考,以期成為環保界的阿里巴巴。

文一波在啟迪桑德「2017年投資者溝通會」上指出,垃圾處理、固體廢物回收、再生資源利用等都是社會的剛需,啟迪桑德目前實現了將環衞、廢品回收、垃圾分類、快遞物流、綠化、社區服務等環節打通,環衞一體化與再生資源利用的兩網融合。以垃圾回收業務為例,啟迪桑德通過大數據平台,將垃圾分為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兩大類,然後各自有針對性地建立相關環節和運維繫統。

在新能源汽車電池回收方面,啟迪桑德亦有所布局。文一波指出,目前電動汽車電池還剩80%電量的時候就要報廢,現在啟迪桑德技術可以回收八成以上廢電池裡的鎳、錳、鋰。在中國新能源汽車達到一定保有量後,對原料錳、鎳、鋰需求量都會很大。啟迪桑德建立起廢電池回收、廢電池二次利用一直到廢電池拆解的產業鏈,未來公司不需要買礦就可以建立起全球獨一無二的鋰電池材料的渠道,這種循環體系就是環保互聯網的優勢。

內地A股環保龍頭企業啟迪桑德「2017年投資者溝通會」現場

內地A股環保龍頭企業啟迪桑德「2017年投資者溝通會」現場

對於未來發展,文一波預計,到2020年,啟迪桑德的環保互聯網會接入30萬環衞工人,10萬到20萬輛的環衞車,幾百萬個垃圾桶以及數萬個公共廁所,通過環衞物業、綠化、市政、再生資源、社區亭、廣告、物流,等產生海量的大數據,基於此啟迪桑德將成為涉及環衞服務、再生服務、城市服務的創新型城市環境綜合服務商。

8月29日啟迪桑德發佈2017年半年報顯示,公司2017年1-6月實現營業收入39.1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6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9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3%。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