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居民今起可微信續簽並管理港澳通行證

2017-09-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今後廣東戶籍居民申辦赴港證件與簽注更加便捷。記者1日從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獲悉,9月1日起,在「廣東出入境」微信服務號推出電子港澳通行證的「電子證件」服務,通過微信可續簽港澳通行證和個人游簽注,並可查看簽注是否過期以及剩餘次數。

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攜手騰訊「互聯網+」警務聯合團隊,在「廣東出入境」微信服務號推出「電子證件」服務。該服務結合微信卡包、人臉識別實名認證等技術應用,實現了在線領取「電子港澳通行證」,證件管理、簽注次數查看和輕鬆續簽等功能。

新服務推出後,廣東戶籍居民只要登陸微信,便可足不出戶地在「微信卡包-電子港澳通行證」中查看港澳簽注剩餘次數,免去到各出入境辦證大廳或出入境口岸邊檢部門查詢簽注剩餘次數的麻煩。同時,新服務還推出提醒業務,包括「簽注到期前」、「證件到期前」等消息提醒服務,避免用戶因簽注或證件過期影響出行。

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表示,未來還將繼續對電子港澳通行證的再簽注、自助辦證廳導航等服務進行優化拓展,用「互聯網+」思維推動公安政務服務升級。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