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磚」機遇引港人關注

2017-09-0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何德花、蘇榕蓉、蔣煌基3日廈門報道)舉世矚目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在即,不少駐閩港資機構或港人亦尤為關注金磚廈門會晤的動態。9月3日上午,香港貿發局福建首席代表鍾子勤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和「金磚峰會」元素可以充分結合,實現良性互動。

香港貿發局福建首席代表鍾子勤(視頻截圖)

香港貿發局福建首席代表鍾子勤(視頻截圖)

(相關報道:視頻|鍾子勤:未來閩港經貿合作更密切

鍾子勤續說,香港是外向型的開放經濟體,非常重視對外貿易及外資來港投資,香港回歸20年來,實現了從區域金融中心向全球金融中心的跨越,國際競爭力和全球影響力大幅提升。「一帶一路」建設的金融支持主要集中在資金融通、保險服務和服務創新三個方面,均是香港的傳統優勢。香港專業服務人才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正好為福建企業與世界各地企業合作提供助力,在金融、物流、基建、設計、品牌管理和科技創新等服務範疇上,提供具備國際水平的支援。「藉助香港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的經驗,可以推動福建企業以香港為基地投資『海絲』沿線和金磚國家。」

「品嚐」咖啡館港籍老闆盧惟桓(LEO)(圖左)

「品嚐」咖啡館港籍老闆盧惟桓(LEO)(圖左)

「品嘗」咖啡館港籍老闆盧惟桓(LEO)2011年定居廈門,他亦表示,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廈門舉行,作為一個「新廈門人」倍感激動,「廈門已經是我的第二個家,美麗的鷺島也已經做好準備期盼各國貴賓的到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對外宣傳廈門,世界將通過廈門獲得對中國發展模式的感性體驗,也能夠提高廈門市民的國際意識,同時希望中國推動的『金磚+』倡議使得這次金磚會晤真正具有『全球影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