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宣布成功試驗氫彈 威力「史無前例」

2017-09-03
朝鮮通過國營電視台宣布成功試驗氫彈 (電視截圖)

朝鮮通過國營電視台宣布成功試驗氫彈 (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朝鮮3日宣布,當地時間3日12時於朝鮮北部核試驗場成功進行了可安裝於洲際彈道導彈的氫彈試驗。這是朝鮮對外宣布的第六次核試驗。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3日報道,朝鮮核武器研究所發表聲明稱,進行此次氫彈試驗是為了檢驗洲際彈道導彈戰鬥部安裝氫彈時新研究引入的威力調整技術和內部結構設計方案的正確性和可靠性。

聲明表示,此次試驗與以前的試驗相比,具有史無前例的巨大威力,且沒有發生放射性物質洩漏,對周邊生態環境沒有產生負面影響。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稍早前視察朝鮮核武器研究所時,曾要求氫彈全面國產化。

據中國地震台網此前測定,北京時間3日11時30分前後,朝鮮東北部曾發生兩次分別為6.3級和4.6級的地震,震源深度均為0公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