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會繼續按基本法推進港台關係

2017-09-0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兩岸交流三十周年紀念大會今日(4日)在香港灣仔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致辭中強調,香港將繼續根據基本法和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推進港台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製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製圖

林鄭表示,過去三十年,香港在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及重大事務性商談,促進兩岸關係緩和與發展等方面作用重大;回歸二十年來,香港與台灣在經濟、貿易和文化等領域的往來和交流也在穩步發展。

林鄭指,香港將繼續根據基本法,以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立足於促進兩地民間交流交往,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按照多年來行之有效的交往慣例,穩妥推進港台關係。她續指,希望與各方一同努力,共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共同推進港台關係及兩岸關係向前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