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將「去中國化」黑手伸向大學 中文系師生反對

2017-09-0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擬減高中語文課程文言文比例的爭議還未平息,台灣當局又試圖將「去中國化」的黑手伸向大學的中文系。

據台媒報道,台「教育部」今年推動「學科標準分類調查」,發函給各大學中文系,擬將「中國文學系」改為「華語文細學類」,然而此舉卻並未獲各高校中文系支持。

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主任涂艷秋表示,「中文系」和「國文系」是對母語的稱呼,若改為「華文系」,言下之意就是「中文不再是我們的母語」。涂艷秋呼籲,不要用意識形態強行切割教育或文化。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理事長段心儀更表示,這是政策的上位思考,教育政策的去中國化。

據悉,因爭議頗大,台「教育部」最終緊急叫停此項變動。日前公告的「修正學科標準分類」並未做出太大修改。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