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交25周年慶典 港演奏家黃子芳獲烏克蘭最高音樂獎

2017-09-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曉雪 實習記者 左瑞帥 北京報道)9月5日,慶祝中烏建交25周年,黃子芳與烏克蘭國家功勛廣播交響樂團協奏曲交響音樂會在北京音樂廳隆重舉行。

烏克蘭國家功勛廣播交響樂團正在為觀眾演奏。左瑞帥攝

烏克蘭國家功勛廣播交響樂團正在為觀眾演奏。左瑞帥攝

此次音樂會為慈善公益演出,是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海峽兩岸同心光明行」組委會發起,聯合香港鋼琴協會主辦,特邀香港著名指揮家邱天虎教授與香港青年女鋼琴家黃子芳,聯同烏克蘭國家功勛廣播交響樂團同台演奏。

25年來,中烏兩國關係從友好國家升級為戰略夥伴,中烏合作從簡單的商品貿易發展到全產業鏈合作,中烏人文交往從細水長流匯聚成大潮湧動。

烏克蘭駐中國大使館副大使塔納西丘克出席了音樂會,並現場為黃子芳、邱天虎頒發了烏克蘭最高音樂大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海峽兩岸同心光明行發起人張曉玲女士,鄭重聘請黃子芳為「中烏光明大使」。

烏克蘭駐中國大使館副大使塔納西丘克為黃子芳、邱天虎頒發了烏克蘭最高音樂大獎。左瑞帥攝

烏克蘭駐中國大使館副大使塔納西丘克為黃子芳、邱天虎頒發了烏克蘭最高音樂大獎。左瑞帥攝

烏克蘭國家功勛廣播交響樂團,是烏克蘭的國寶級交響樂團,在烏克蘭享有較高的聲譽。因一年前在與邱天虎、黃子芳的合作中,對《梁祝》、《黃河》獨特的演繹方式大加讚賞,因而首次走出國門,來華演出。

此次音樂會兼顧古典與流行、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等不同類型的優秀音樂作品。《梁祝》的抗婚樂章,讓在場很多人潸然淚下;《黃河》的黃河憤樂章,讓觀眾熱血沸騰。觀眾們被高超的演奏技巧所感染,樂曲中間掌聲熱烈。

此次演奏會籌集的善款將用於海峽兩岸同心光明行第二十六站,一百名貧困眼疾患者將得到免費診治。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