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志祥促港大凍結戴耀廷教席 停薪停職

2017-09-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在短短一周內,逾8萬人聯署要求香港大學辭退「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反映市民對戴鼓吹所謂「違法達義」的不滿。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6日認為,香港大學以公帑運作,絕不能漠視市民的聲音,校方應凍結戴耀廷教席,停薪停職,直到法院就戴耀廷的控罪作出裁決後再跟進。

梁志祥6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戴耀廷的所作所為,完全違背了其法律教育工作者的角色,借其職位,及獲大學的薪金「資助」進行違法活動,包括鼓吹及參與違法「佔中」,更通過課堂不斷向年輕人灌輸違法的理論,校方不能視若無睹,更不能以「學術自由」之名不了了之,否則將會令人覺得港大是在縱容員工違法。

他續說,戴耀廷被控的「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法院稍後將開展聆訊,為免出現利益衝擊,校方現階段應凍結戴耀廷的教席,停薪停職,直至法庭作出判決,再決定是否開展解僱戴耀廷的程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