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墜樓產婦生母:就算婆婆不同意剖腹產 我會不同意嗎

2017-09-07

【文匯網訊】 昨日,榆林市第一醫院官方針對「8.31產婦跳樓」事件再次做出說明,並公佈了部分視頻截圖。目前,家屬和醫院就「誰拒絕了剖腹產」各執一詞。

據法制晚報「看法新聞」報道,自女兒從榆林第一醫院跳樓後,郝愛英的情緒就一直很低落,「看著女兒躺在那裡,很難受。」郝愛英告訴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大家心情都不好」。

郝愛英最想弄明白的是,為什麼「有文化、有文憑、性格開朗、不是糊塗娃」的女兒會從醫院的5樓跳下去,但截止目前,這個問題依然沒有答案。她對網上「剖腹產之爭」的說法頗為憤怒,她一直在強調,「這是我的親生女兒,看著她難受,我會不難受?」「他們不同意,不出錢,難道我不會出?」

「她還有個弟弟,大大咧咧的,不可能抑鬱。」姨姨否定了產婦有抑鬱症的說法,「大學畢業後,她一直在做家教,給孩子們輔導功課,從來沒有見過她生氣,收入不知道,但他們的家庭條件還可以。」

9月6日上午,郝愛英又去了醫院,因為「榆林市衛生局來調查女兒跳樓的事情了」。她說,現在事情沒有進展,醫院也沒個交代,只是把責任往外推,這讓他們非常接受不了,「醫生沒提過一定要剖腹產,也沒有說過有無痛分娩。」

郝愛英說,現在他們的想法就是走一步看一步,未來可能走法律程序。

對話產婦母親

回憶當天情況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您還記得當天的情況嗎?

郝愛英:跳下去的時候,我就在醫院。我們最後一次問醫生的時候,說十指都開了,孩子和我女兒都好著呢,準備上產床,讓我們家屬在外面等著。

等待的時候,有兩個剛出孩子被抱出來了,都不是我們的。後來又出來一個了大夫,我們就問他,「我們的產婦呢?」大夫說,「你們產婦不知道到哪兒去了,找不到了。」一聽他說這個話,我們就進產房去找,產房裡的大夫問我們怎麼進產房了,我們和大夫說,我們的產婦找不到了。但是進去後,四處也沒有找到我女兒。

後來又過來了一個男大夫,一個女大夫,男大夫指了一下窗戶,說「你們的人在這兒呢。」然後就說出去,出去,讓我們去外面等。

但還是沒看到女兒,我當時心裡就想,女兒是生孩子去了,還是藏在哪兒了?還是在哪裡坐呢?出了產房,我就給我丈夫打了個電話,告訴他女兒找到了。剛掛了電話,我就聽到有人說樓底下躺了一個人。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當天女兒下跪的時候,情緒已經很不好了吧?

郝愛英:情緒不好是肯定的,但那是因為難受。她跪是因為疼,是不由自主的下跪,不是有意的下跪。她是我的親生女兒,她要是有意的下跪,我心裡能好受?我肯定不好受。我不可能拿我女兒的生命開玩笑。現在我們兩家人都是心平氣和,其實她的公婆和丈夫都很疼她,我們兩家人一直就和一家人一樣,大家都沒有外心,都一心一意為了我女兒著想,如果他們有外心的話,我們娘家人不會饒了他們。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如果是您女兒的丈夫和婆婆不同意剖腹產,您應該也不會放任這種結果發生吧?

郝愛英:她的丈夫和婆婆不同意,為什麼不同意,難道她婆婆不想抱孫子嗎?她懷的是個男孩兒啊!這不是她婆婆的親孫子嗎?她是我親生的,如果他們不同意,我知道的話,我不會給他們錢嗎?醫生一直沒有強調過必須要剖腹產,你們都說我們家裡如何如何,其實窮也罷,富也罷,不給花錢也罷,她是我的親生女兒,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我不想讓她發生這樣的事情。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當時醫院有搶救孩子嘛?

郝愛英:後來我知道樓底下的人是我女兒的時候,她已經在搶救室裡了。當時搶救了48分鐘,但最終大人和孩子都沒搶救過來。第二天警察來和我瞭解情況,我又不知道當時是什麼情況只是聽一個大夫說,我女兒跳樓的時候,他拽了一把沒拽住,你們既然拽了一把沒拽住,還出來和家屬要人,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現在還有個焦點是在衣服上。

郝愛英:醫生說拽的時候,是說拽衣服,但是抬我女兒上擔架的時候,他們又說沒穿衣服,我也暈暈乎乎的。

回應質疑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有一種說法是,家屬不同意剖腹產是因為費用的原因?

郝愛英: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有錢沒錢生孩子都得進醫院。再說,沒錢的話,醫院住也住不進去,再說生孩子也花不了多少錢。但是既然進了醫院,肯定就要準備要花錢了,生孩子的錢是必須要花的,不可能省,我不可能拿自己孩子的生命開玩笑,但最後的結果還是成現在這樣了。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還有一種說法是,婆婆為了讓兒媳婦盡快生二胎,所以不同意剖腹產?

郝愛英:她本來懷的就是男孩。再說我們也不懂,為了生二胎,第一胎選擇剖腹產好,還是順產好。這是第一胎,都還沒生呢,怎麼可能為了生第二胎,考慮那麼多。當時的想法就是,第一胎怎麼能生下來,就怎麼生,想都沒想過生第二胎的事情。再說,我也聽說,現在的醫療技術這麼發達,生幾胎都可以剖腹產,就是怎麼省事怎麼來。

親戚也罷,丈夫也罷,醫生也罷,意見都是統一的,才能進醫院,如果意見不一致,醫院怎麼會給我們簽字?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女兒和女婿關係如何?

郝愛英:女兒和女婿,婆家、娘家關係一直都挺好的。她公婆、丈夫對我女兒都沒一點問題,要是他們有一點隔閡,你說我能不能受的了。現在很多事情都是瞎猜測的,我是她的親生母親,我都沒想到,社會上這麼多的胡言亂語,就給我們說成了這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