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再現激辯:誰給你權利說這些「港獨」的話?

2017-09-08

【文匯網訊】 自港中大內地女生怒撕「港獨」宣傳海報,並用英文吊打「港獨」學生後,9月7日下午,不少港中大學生和職工開始自發對該女生表示支持。一位王姓的內地職工在往「港獨」宣傳單上張貼反「港獨」海報時,被港中大學生會成員阻止,雙方再次激烈辯論。

   

這位港中大職工用英文嚴肅地質問學生會成員:「誰給你權利去說這些『港獨』的話?告訴我!」而學生會成員組織語言良久後堅持稱,男子不能把海報貼在自己的傳單上。職工高舉反「港獨」海報,不卑不亢地大聲說:「我們必須明確一點,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她不允許獨立,你們這些人沒資格叫囂。」

大學生站出來踢走「港獨」

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出現宣傳「港獨」橫額和海報,中大學生會卻阻撓校方清除。繼有內地女生早前移除海報後,昨(7日)再有幾十名中大學生發起除「獨」行動,於民主牆張貼印有「CUSU IS NOT CU!(中大學生會不代表中大)」標語,批評學生會「騎劫」學生聲音,表明反「港獨」。此外,珠海學院民主牆的「港獨」標語昨亦被反「獨」學生移除。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 「港獨」違反基本法,如有人違法,警方會嚴正執法。

中大學生及校友打破沉默,於校內「民主牆」 張貼反「港獨」 標語

中大學生及校友打破沉默,於校內「民主牆」 張貼反「港獨」 標語

就讀中大的內地女生早前單挑「港獨」、手撕海報的短片,獲兩地網民齊齊點讚,更激起反「港獨」力量的聲勢,早前有人在社交網站發貼,號召反「港獨」的中大生昨日在中大文化廣場集會。

「珍惜群組」成員昨到中大 文化廣場拉起反「港獨」橫額

「珍惜群組」成員昨到中大 文化廣場拉起反「港獨」橫額

7日下午5時半開始,陸續有數十名學生到中大民主牆上貼上「CUSU IS NOT CU!」標語,並在標語上寫上「反對港獨」、「拒絕學生會肆意代表民意」等語句,又批評學生會「騎劫」學生聲音。其間有內地學生把「CUSU IS NOT CU!」覆蓋民主牆上「港獨」單張,但被部分「港獨」學生阻止,雙方一度互相指罵,需由校園保安分隔。

大批中大生昨日到民主牆張貼「CUSU IS NOT CU!」海報,並在上面寫了不同訴求

大批中大生昨日到民主牆張貼「CUSU IS NOT CU!」海報,並在上面寫了不同訴求

中大學生會低票上任

中大計算機工程四年級生鄭同學坦言,無論從法律層面或是實際情況, 「港獨」都是一件很幼稚行為,根本不可能發生,更指出學生應多花時間在功課上,天天喊「港獨」是沒有作為的。中大校友的高先生指校方絕對有責任清除不合法的宣傳品,已準備就事件報警,希望警方介入。

一群中大校友昨晚在網上發表聲明,批評「港獨」分子假學生會之名橫行於校園, 「我們深感痛心」,決定「義無反顧站出來」,支持正義之聲,反對「港獨」,望校園早日回歸秩序。

本屆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山鳴」作為唯一競選內閣,僅在16900名全日制本科生手中取得2159票信任票當選,得票率為12%左右,代表性備受質疑。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