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大舊生會反「獨」 籲學弟妹勿試法

2017-09-08

【文匯網訊】 中大學生肆無忌憚在校內鼓吹違法的「港獨」,令不少舊生搖頭嘆息。有中大校友發起網上聯署,反對「港獨」,並拒絕被缺乏民主基礎的學生會擅自代表。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幹事會則發表聲明,指「港獨」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以至香港基本法,並以學長身份呼籲眾學弟妹切勿以身試法。

網上近日流傳「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中大校友」的聯署聲明,表示指對「港獨」於中大校園發生一事感到心痛,「我們決定義無反顧地站出來:擁護基本法,支持正義之聲,反對港獨,拒絕被缺乏民主基礎的學生會擅自代表。」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舊生會幹事會7日晚深夜在facebook上發出聲明,強調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港獨」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以至香港基本法,並以學長身份呼籲眾學弟妹切勿以身試法。

有關聲明一開始就強調,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民族必然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各族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以至香港基本法經已明確說明,不容挑戰。」

聲明續指,若干同學在校園內掛上「香港獨立」的橫額,已經有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煽動意圖」罪行,「作為學長,謹呼籲眾學弟妹切勿以身試法。」

該批舊生並強調,校園是硏習之地,非政治角力之所,「請確保員生有一個安靜的研習環境。」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