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颶風「艾爾瑪」已升致最高級別 1700萬人將受影響

2017-09-10

【文匯網訊】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消息稱,颶風「艾爾瑪」已經升級為5級,即最高級別的颶風。

據悉,警戒區範圍已擴大至佛羅里達州。風速達到160英里/小時(257.5公里/小時)。「艾爾瑪」被稱為大西洋上至少50年以來的最強颶風,並據預測將於本週末登陸美國海岸。專家認為,「艾爾瑪」比8月底襲擊得克薩斯海岸並導致災難性洪災的颶風「哈維」威力更強。

預計颶風將最先抵達的佛羅里達州和鄰近各州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目前「艾爾瑪」已在古巴東北部登陸,颶風帶來的海浪高達23英尺(約7米)。

應急管理委員會指出,預計該州受颶風影響的人數將超過1700萬人。據知,佛羅里達州總人口約2100萬人。佛羅里達州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裡於9日下午的記者發佈會上強調,請留守在撤離區的人員盡快轉移到附近的避難所、地下室,或堅固的房屋內。他說,「這是一場致命的風暴,請民眾不要冒險。」

里克表示,目前佛羅里達州已臨時開闢出超過260個避難所,9日還將增加70所。避難所目前已招募數千名志願者,不過仍缺1000名護理人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