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湖州查處一起擅埋病死豬案 已有5名嫌疑人被刑拘

2017-09-10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9月10日從湖州市政府瞭解到,該市公安部門對「三天門附近地下埋有死豬」的實名舉報信訪案立案調查,已刑事拘留5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記者調查瞭解到,8月30日,中央第二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浙江湖州轉辦了反映「三天門附近地下埋有死豬」的實名舉報。當天下午3點半,湖州市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執法人員經過舉報人現場指認,在位於三天門大銀山西南處發現動物屍骸,及時將案情通報至公安、農業等相關部門。

湖州市政府9月10日的最新通報稱,接到信訪舉報件後,市委、市政府成立由公安、環保、農業、衛生等部門參加的「一辦七組」聯合工作組,要求相關部門「依法依規,實事求是,對損害環境等違法行為一查到底,決不姑息;全面徹底清除環境隱患,確保環境安全。」

根據信訪舉報人和犯罪嫌疑人現場指證,環保、公安等部門共發現病死豬掩埋點3處。截至9月8日,環保、公安等相關部門完成了3處掩埋點的全面開挖和清理,共挖掘動物屍骸和污泥223.5噸,委託資質單位進行焚燒無害化處理。

經屬地公安機關初步查明,2013年湖州市工業和醫療廢物處置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6月29日)處置病死豬過程中,在時任負責人施政(因另案已被判刑服刑)指使下,將應該焚燒處置的病死豬拉至大銀山予以掩埋。

記者從湖州市政府獲悉,聯合工作組已經聯繫第三方資質單位進駐現場,開展環境損害評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