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收業界停收廢紙 港府與環保團體發起行動

2017-09-15

【文匯網訊】 因內地收緊廢料進口標準及審批程序,部分本港回收業界無法將廢紙運到內地循環再造,9月15日起,回收業界停收廢紙最少一星期。

為免廢紙運往堆填區,造成浪費,政府今日將公布應對方案。據了解,政府邀請18個社區回收站以及4個「綠在區區」協助回收廢紙。

其中南區的社區回收站「121C回收社」總監周錦輝表示,會協助收集廢紙,但由於回收站原本收集廢塑膠,沒有額外資源用錢收購廢紙,又說雖然收廢紙會增加工作壓力,但為免造成浪費,都會盡量協助收集。

環保組織「綠惜地球」亦發起行動,呼籲各界紓緩「廢紙圍城」的挑戰。

綠惜地球建議屋苑、學校等機構,可盡量暫存廢紙,減輕回收商的存倉壓力。(港台圖片)

綠惜地球建議屋苑、學校等機構,可盡量暫存廢紙,減輕回收商的存倉壓力。(港台圖片)

綠惜地球建議,屋苑、辦公室、學校、工商廈等機構,可盡量暫存廢紙,減輕回收商的存倉壓力;市民在辦公室如非必要,減少影印,並盡量使用雙面影印,並減少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或印刷品;回收業界可聯繫東南亞廢紙市場的回收商,協助有倉存壓力的回收業界、機構、屋苑。又呼籲本港回收業界亦要杜絕「淋水呃稱」的行為,提升廢紙質量及聲譽。

綠惜地球說,有關行動已得到港鐵、中華煤氣、港燈、中電及個別發展商響應。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