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設熱線協助處理港生英國留學簽證事宜

2017-09-05

【文匯網訊】 不少準備到英國升學的香港學生,正面對簽證延誤問題。至昨日下午,已有近800名學生因英國簽證問題求助,當中150人需要於本周內出發赴英,否則其學籍資格可能被取消或影響畢業時間。

據香港電台9月5日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5日表示,因應數百名到英國升學或留學的學生,因為未能適時得到簽證,可能延誤了升學或開學,她已親自與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見面,對方承諾會盡量加快簽證。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總領事亦表示,如果有學生因為簽證時間延長而令學位或出席率受影響,總領事願意寫信給有關學校或機構解釋,說明延誤是因為簽證問題,與學生籌備升學無關。

另外,港府今日下午3時起,會設立24小時電話熱線3142 2522,讓有需要的學生,說出具體的情況。

同時亦可透過電郵ukstudentvisa@1823.gov.hk,以便港府一方面與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跟進,有特殊個案需要其他協助,特區政府都會盡量配合。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