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留英簽證遲批 領館「緊急」處理

2017-09-03

【文匯網訊】 (記者 鄭伊莎)最近有赴英國求學的港生申請英國留學簽證逾一個月仍未獲批,擔心無法如期開學,暫有逾680名港生向立法會議員求助,當中有學生因簽證遲遲未批而被取消學位。英國內政部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已知悉有關事件,並會以「緊急事項」方式處理個案。據了解,部分學生3日已收到簽證中心的電話通知,可即日前往簽證中心取證。

受影響者包括赴英修讀研究生、大學本科、大學前期課程以及中學課程的學生。不少求助人早於8月中甚至7月底已遞交材料辦理簽證,但遲遲未有迴音,向英國相關部門查詢亦未能獲得確實回覆。當中有學生遲了約1個月才收到簽證,其學位因未能如期赴英而被大學取消。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已致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特區政府關注事件,並設法通過駐英經貿辦等機構為受影響學生與英國有關方面交涉,維護香港留學生的應有權益。他亦要求英國領事館提供現時處理留學簽證的進度及具體數字,並就情況特別緊急的求助人盡早提供協助。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已知悉有關事件,並會以「緊急事項」方式處理個案。發言人又指,處理學生簽證需時15個工作天。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