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環保團體:大量焚燒塑膠可能釋出有毒氣體

2017-09-13
防出動4條喉、5隊煙帽隊、兩支泡沫槍灌救。(港台圖片)

防出動4條喉、5隊煙帽隊、兩支泡沫槍灌救。(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 元朗山下村一個塑膠回收場今晨發生3級火,冒出大量黑煙,9時58分大致被就熄。綠惜地球總幹事劉祉鋒表示,由於塑膠可能含有二噁英,焚燒大量塑膠有可能釋出有毒氣體。至於對附近居民的影響,要視乎氣體的濃度、焚燒時間長短及是否接近民居。

據香港電台報道,劉祉鋒表示,焚燒後的塑膠,成為灰燼或廢塑膠,已經失去被回收的功用,如果只是留在原地,有機會滲入泥土,或經日曬雨淋後,滲入水道,污染水源。

他又說要處理焚燒過後的塑膠,需要送往堆填區,因為堆填區有合規格的防滲漏設施,可以把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但必須要盡快送往堆填區。劉祉鋒又說,這類回收場很多是由機構向私人土地持有人租賃,對儲存塑膠的數量或防火設備,並無嚴格監管,假如是設在工業用地上,當局的監管則會較嚴格。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