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大學生就業競爭力 清華力壓港大進10強

2017-09-1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英國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昨日(12日)公布2018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香港大學總評分86.5分,下跌兩位排名全球第20,被躋身全球10大的內地著名學府清華大學拋離,台灣排名最高的台灣大學則跌出百名外。

清華大學成為全亞洲大學生就業能力最強大學(資料圖片)

清華大學成為全亞洲大學生就業能力最強大學(資料圖片)

本港有4間大學上榜,其中香港大學排名最高,在亞洲排名第3位,全球排名第20位,較上次調查下跌兩位,惟其總評分達86.5分,較上次高出10分。

前十名大多被美國的學校所佔據,從第2到10名分別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哈佛大學、澳洲雪梨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劍橋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以及北京清華大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