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2016-2017」31日清華頒獎

2017-03-09
歷屆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終身成就最高榮譽大獎」和「終身成就獎」獲獎嘉賓。

歷屆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終身成就最高榮譽大獎」和「終身成就獎」獲獎嘉賓。

「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2016-2017」再起航。

「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2016-2017」再起航。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講述華人精彩故事,見證世界卓越影響。近日,「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組委會宣佈啟動2016-2017年度的推選,並將於3月31日在清華大學新清華學堂舉行頒獎典禮,揭曉新一屆入選「影響世界華人大獎」和「影響世界華人終身成就獎」的人物榜單。

據介紹,本屆「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由鳳凰衛視、鳳凰網發起,北京青年報、中國新聞社、明報、鳳凰衛視、鳳凰網、星洲日報、大公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香港文匯報、世界日報(北美)、亞洲週刊、一點信息、僑報、歐洲時報聯合主辦。自2007年首屆舉辦以來,華人盛典秉承「表彰華人典範,展現華人風采,讓傑出華人代表成為全體華人榜樣」的宗旨,連續十年,向每一年度在世界科學研究、公共事務、體育競技、文化藝術、希望之星等不同領域裡做出卓越貢獻的傑出華人致敬。

延續往年的獎項設置,今年的「影響世界華人大獎」仍將按照公共事務、科學研究、體育競技、文化藝術、希望之星五大類別頒出,並從在世界範圍內享有盛譽的華人代表中評選出一位「終身成就獎」獲得者。

本年度推選工作啟動後,組委會將陸續公佈候選人名單,而獎項最終花落誰家,3月31日晚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將一一揭曉。屆時,各主辦媒體機構將對盛典活動進展進行全程關注和報導,鳳凰衛視中文台、歐洲台、美洲台和鳳凰網也將向全球播出頒獎禮盛況。觀眾也可登錄鳳凰衛視官方微博、微信及華人盛典官網留言,向獲選傑出華人致以祝賀。

主辦方表示,2007至2016年間,在「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的舞台上,陸續推出了錢學森、楊振寧、袁隆平、金庸、沙博裡、王贛駿、星雲大師、董建華、於敏、饒宗頤、屠呦呦、葉嘉瑩等上百名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領域裡積極努力、卓越奉獻的傑出華人,透過他們豐富多彩的人生努力,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生動矚目的中國故事,旨在向世界展現華人風采,中國今日影響。

這些獲獎人中,有的大家耳熟能詳,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奮鬥歷程;有的可能並不為公眾所熟知,卻做出了惠及全球、影響了每個人的大事業。華人盛典的意義就恰恰在於,把這些華人在世界舞台上的好故事,講給華人,講給世界。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