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數據:空氣污染TOP10河北5城市入圍

2017-03-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殷江宏)浪潮天元大數據最近發佈的生態環保報告顯示,以PM2.5年均值的大小為標準,2016年全國74個重點城市中,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TOP10依次為石家莊、保定、衡水、邢台、邯鄲、鄭州、濟南、烏魯木齊、北京、西安,前五名入圍的城市均屬河北省。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別是海口、舟山、珠海、惠州、深圳、福州、拉薩、昆明、廈門、中山。

據悉,通過對全國369個城市空氣質量的數據分析,2016年全國重度污染天數比例為1.95%,同比下降0.51%;平均空氣優良天數占比78.32%,同比提高1.92%。按照2016年全國各省份優良天數的比例進行排序,優良天數比例TOP5省份依次為:海南、福建、雲南、貴州、廣西。

分析還顯示,人們環保意識的提高,推動了共享單車及各類打車軟件的興起、快速發展。通過對打車軟件使用用戶的屬性分析,打車軟件的使用率與收入、學歷呈正相關:5000元以上收入人群的打車軟件使用率超過5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用戶居多,佔全部用戶的六成以上。從使用打車類軟件的地域分佈來看,中國打車軟件訂單排名TOP5的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廣州。另一方面,共享單車入市以來,目前投入使用數百萬輛,使用最多為25-29歲的人群,其次是30-35歲的人群。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