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津幫扶河北2017年擬建合作學校百所

2017-02-17

【文匯網訊】(記者顧大鵬報道)在河北廊坊市召開的京津冀教育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上,三地教育部門共同發佈了《「十三五」時期京津冀教育協同發展專項工作計劃》和京津冀教育對口幫扶項目,同時還簽署了北京市通州區、天津市武清區、河北省廊坊市《關於開展教育協同發展的合作協議》。

根據計劃及協議,十三五期間,三地將實施「一十百千萬」工程,重點在基礎教育、職業教育教學管理及師資隊伍建設等領域對河北省張家口市、承德市、保定市及21個貧困縣進行對口幫扶,2017年擬建100所以合作學校。

河北省教育廳廳長劉教民介紹,今年河北將配合做好教育領域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與京津在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隊伍建設、科學研究等方面廣泛開展合作;推動京津冀教育對口幫扶工作,組織實施建設1所高職學校、21個教師培訓基地、100所合作學校、千人交流合作、萬節優質課資源的「一十百千萬」工程。

據悉,早在2015年《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就已發佈,2016年2月,《「十三五」時期京津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印發,該規劃也是我國首個跨省市的區域「十三五」規劃。《規劃》中提到要把京津冀作為一個區域整體統籌規劃。《規劃》明確,到2020年北京常住人口總量控制在2300萬人以內,城六區常住人口比2014年下降15個百分點。而教育是調控人口的重要手段。在這份整體的區域規劃中,三地協同的教育措施無疑是重點之一。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