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腦癱患兒救助社會公益項目在哈落成 首批70名患兒家庭受益

2017-02-17

【文匯網訊】(記者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16日,「博能中醫門診部」社會公益項目落成儀式在哈爾濱舉行,該項目免費為腦癱患兒提供康復治療,並未患兒父母提供就業機會。首批70名患兒家庭已入駐項目並開始受益。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效廉參加落成儀式並講話。

「博能中醫門診部」社會公益項目是由全國首屆文明家庭和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全國助殘先進個人」、感動龍江人物,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女士出資建設,免費為腦癱患兒提供康復治療的社會公益項目。經過篩選,康復中心已登記來自哈爾濱、黑河、七台河等地的腦癱患兒近300名,目前正在中心接受治療的70名,這些患者最大的22歲,最小的剛出生5個月。其中大多孩子出生在低保家庭,或者家庭因病致貧。賈秀芳介紹,康復中心堅持以「每天進步一點點」為理念,認真對待每一個前來接受治療的患兒。

「博能中醫門診部」投資建設綠色食堂,精心製作營養餐,設置了訓練室、健身房、按摩室和專供孩子們使用的室外電梯,每天有10名專業康復醫生和20多名員工志願者為其提供服務。很多腦癱患兒家長說:有了這個康復中心,孩子就有了康復的希望!如果單靠個人的能力,根本沒有錢治療,只能看著孩子殘疾一輩子、痛苦一輩子。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效廉在儀式上說,近年來,黑龍江省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設取得明顯成效,湧現出一大批道德模範、龍江好人、最美人物、優秀志願者、文明家庭等先進典型,匯聚了強勁的社會正能量,強有力地引領了文明新風尚。去年9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正式實施,社會公益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迎來新的重大歷史契機。全省各地以善為榮、以善為樂、依法揚善、依法興善的社會環境正在形成。

儀式上,賈秀芳談到下一步博能救助腦癱患兒有以下幾點設想:一是建立腦癱患兒和其家長救治就業公益服務基地;二是完善康復公益中心的配套設施;三是延伸愛心產業鏈,打造龍江精準扶貧產業基地。同時廣泛吸納更多殘疾人就業,形成一個良性循環,能夠讓殘疾家庭更幸福,讓社會更加穩定。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