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廣安萬人紀念鄧小平逝世20周年

2017-02-17
小平銅像前擺滿各界群眾獻上的花籃。(本網四川傳真)小平銅像前擺滿各界群眾獻上的花籃。(本網四川傳真)
廣安各界及遊客鞠躬緬懷小平。(本網四川傳真)廣安各界及遊客鞠躬緬懷小平。(本網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2月17日上午,在鄧小平銅像廣場前,來自廣安社會各界及各地遊客上萬人自發來到鄧小平故里,向鄧小平銅像獻花、深情鞠躬,以表緬懷、哀思之情。

1997年2月19日,鄧小平在北京病逝,享年93歲。今年2月19日,值鄧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紀念日,廣安、重慶、北京、上海、香港等地開展系列活動緬懷偉人。

2月15日,小平故里廣安舉行了《鄧小平與廣安》首發式,此書由廣安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2月16日,「人民之子——鄧小平經典圖片展」在重慶開展,共展出珍貴圖片一百四十多幅,分為「走出廣安、戎馬生涯、艱辛探索、非常歲月、開創偉業、生活情趣、情系巴渝」等七個部分,涵蓋了鄧小平的一生。

在小平逝世20周年紀念日前後,廣安還將舉辦「紀念鄧小平逝世20周年健康跑」「鄧小平紀念地協作發展座談會」「鄧小平理論專題報告會」等多項活動。2月19日,北京原鄧小平居住地將舉行「紀念鄧小平逝世20周年圖片展」;2月13日至3月31日,上海青浦將舉行《人民之子》圖片巡展。

據悉,2月13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了《香港20年》紀念冊及鄧公紀念章首發式。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