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去年保持全球第一

2017-02-17

【文匯網訊】

(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工信部部長苗圩昨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去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超過了50萬輛,連續兩年位居全球第一位。儘管今年1月份出現了明顯下滑,但根據預測,今年中國新能源車的銷量仍會有可觀增長。

苗圩指出,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發展基本上做到了與全球同步發展,這其中,在新能源汽車起步階段,政府的補貼政策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不過,新能源汽車去年被曝光出的大規模騙補事件,不得不讓人們對以補貼促發展的路徑敲響警鐘。從去年12月到今年年初,工信部對新能源騙補的汽車相繼開出了巨額罰單。

對此,苗圩指出,對個別鋌而走險騙取國家財政補貼資金的車企,工信部已經依法進行了處罰,表明了國家堅定不移地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決心,也堅定了合規企業發展新能源汽車的信心。

苗圩稱,下一步,工信部將跟有關部門研究調整補貼的政策,提高企業和產品進入的門檻,完善補貼資金的申報程序,同時加強對新能源汽車銷售使用環節的在線監管,用這些辦法來促進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總的來說,我們要趨利避害,鼓勵和支持合法合規的企業加大研發力度,加入到結構調整的工作和行動當中來。」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