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採訪手記:被記者「活捉」的那些明星級委員

2017-03-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謝光輝)全國兩會進入半程,今日下午三點迎來本屆政協第二次全體會議。那些備受關注的政協委員們又是怎樣進入記者視野的呢?

劉翔(記者 謝光輝 攝)。

奧運冠軍劉翔今日一進入廣場,就被各路記者誇著裝洋氣。不過,他完全不理會那些讚譽的話,一陣風般仰著頭快步入場。

宋祖英和張國立(記者 謝光輝 攝)。

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素顏亮相,緊貼在央視主持人海霞身後,與張國立腳步不停、談笑風生進入會場。

著名演員張國立前幾日因發表言論,稱「旗幟鮮明地反對港台分裂者到大陸掙錢」,今天沒有再遭台媒擁堵,一路順風順水進入會場。

宋丹丹和宋春麗(記者 謝光輝 攝)。

宋丹丹則依然戴著黑超眼鏡和鴨舌帽挽著宋春麗攜手步入會場,唯獨不見他的老搭檔「黑土」趙本山。

李彥宏(記者 謝光輝 攝)。

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多個場合談到人工智能。但被問到百度競價排名時,就擺出標準笑容應對任記者拍照。雖然沒有回答提問,但因為又多金又有顏值,影到相的記者們也都不再糾纏。

濮存昕(記者 謝光輝 攝)。

濮存昕則大方與女粉絲記者自拍,在廣場耽擱到最後進入會場。

會議進行期間,記者在大會堂「大茶樓」遠遠見到記者們把上洗手間的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小琳團團圍住,不過似乎也沒有採訪到他們想要的「料」。

為了完成採訪任務,記者們往往需要經歷一番心理鬥爭,甚至忽略禮數。這也是每年兩會記者們不得已而為之。今天沒有採到「料」的記者,只能等待,希望在明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