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20億元創科創投基金今起接受申請

2017-09-1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為鼓勵更多資金投放香港創科初創企業(Startup),政府今日(15日)正式推出20億港元的「創科創投基金」,透過大約1比2的資金配對比例,與私人風險投資基金,共同投資香港本地的創科初創企業。該基金今日起接受風投基金申請,至明年1月15日截止,創新科技署將於10月3日舉行簡介會,推介創投基金。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期待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產業發展(資料圖片)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期待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產業發展(資料圖片)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表示,創投基金有望填補本地創科初創企業的資金短缺,「我們有信心,這項新推出的基金會為香港締造一個更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環境。」香港及海外成立的風投基金均可申請成為創投基金的共同投資夥伴,政府會徵詢獨立諮詢委員會,甄選風投基金,共同推動香港創興科技產業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