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樂天將開始出售在華門店

2017-09-16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韓國樂天集團將開始出售在中國的門店。

法新社15日援引樂天集團一名發言人的話說:「我們已經決定開始出售在中國的一些門店,我們在那裡已經有一段時間無法正常經營。我們尚未決定出售全部還是部分門店。」

樂天集團的重要分支樂天瑪特今年3月不得不注資3600億韓元(約合21億元人民幣),以維持在中國的超市業務,不久前決定再次注資3400億韓元(20億元人民幣)。

樂天瑪特預估,如果這一勢頭得以持續,損失可達1萬億韓元(58億元人民幣)。樂天瑪特在華112家店面中,大約80%已經關閉。

自1994年以來,樂天對中國業務的投資累計超過10萬億韓元。

美國《紐約時報》14日報道,樂天集團已經選擇美國高盛集團管理在華超市業務出售事宜。

與此同時,樂天集團陷入家族內鬥。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的兩個兒子因繼承權公開反目。最終,次子辛東彬勝出,成為樂天會長。他的長兄辛東主決定賣掉集糰子公司大部分股權。外界預測,辛東主可能套現6000億韓元(35億元人民幣)至7000億韓元(40億元人民幣)。

除樂天集團外,其他多家韓國企業在中國面臨業績下滑。韓國現代汽車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在華銷量同比銳減64%。

韓國零售業巨頭E—Mart在中國的業務已經多年虧損,將關閉在中國僅存的5家門店,計劃將之出售給泰國卜蜂集團。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