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寨溝災後重建有序 景區需一到三年恢復開放

2017-09-16

【文匯網訊】 據中國之聲報道,九寨溝發生的7.0級地震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目前災後重建工作正有序開展,受災群眾生產生活基本恢復正常,但九寨溝景區恢復開放可能還需要一到三年時間。

在此次受災最嚴重的漳扎鎮,部分超市和餐廳已經陸續恢復營業。荷葉寨村民婉沫卓告訴記者,目前縣城和鄉鎮供應的生活必需品基本能夠滿足大家的需求,基本生活已經不受影響。

目前,全縣還有2000多人分佈在34個臨時安置點內。群眾用水用電和吃飯的問題都得到相應保障,部分安置點還提供了移動銀行車供群眾存取現金。

阿壩州民政局局長王國民:有飯吃、有乾淨水喝、有衣穿、有臨時住所、生病能及時治療。安置點的各個方面的管理也非常規範,受災群眾情緒穩定。

此次地震同樣造成九寨溝景區部分景觀受到損傷。目前,景區內正在進行道路清障和山體地質災害隱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下一步將根據實際情況科學規劃受損景觀的修復工作。對於九寨溝景區何時才能恢復開放,阿壩州副州長葛寧表示,這或許還需要一至三年時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