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颱風登陸日本九州致3200戶停電 陸空交通混亂

2017-09-17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日媒報道,本月17日上午,強颱風「泰利」登陸日本九州島。九州電力公司表示,颱風登陸已造成鹿兒島、熊本及宮崎三縣、共3200戶家庭停電,陸空交通也因風雨出現混亂。

據日本氣象廳表示,泰利颱風上午從該國鹿兒島縣南九州島市附近登陸,下午颱風中心位置約在鹿兒島縣霧島市附近,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往東北方向行進。

依目前路徑預測,泰利颱風大約在17日晚上就會通過西日本,18日清晨進入日本海,並一路朝北海道前進。

受到泰利颱風影響,以日本九州及四國地區為主的空中交通,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在內的日本主要航空公司,合計取消644航班。

陸上交通部分,日本九州新幹線從鹿兒島中央站到熊本站,目前雙向停止運行;山陽新幹線雖然正常行駛,但接下來可能受到颱風影響,旅客搭乘前應再度確認行駛狀況。

目前,日本大分縣已有多條河川水位超過警戒線,各市町村呼籲當地民眾嚴加戒備。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