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出動逾200人進行反恐演習 教市民「閃、避、求」

2017-09-18

【文匯網訊】 警方9月18日凌晨出動近200名警員,包括反恐特勤隊(CTRU)進行反恐演習。在中環香港大會堂,模擬7名恐怖分子在約70名觀眾的場地中,拒絕談判直接駁火,即場亂槍掃射,歷時逾1小時。

據橙新聞9月18日報道,今次警方出動超過200人,參與代號「天幕」(SKYVAULT)反恐演習,包括反恐特勤隊、機動部隊、港島衝鋒隊及中區警區警員到場,並借用大會堂,讓反恐部隊熟悉在密閉空間場景進行反恐任務。警方表示,現時本港恐襲風險水平,界定為中度。

警方亦發佈「閃、避、求」遇險手冊,教導市民如不幸遇上恐襲,應採用「閃」的策略,盡快遠離施襲者視線範圍,不要停留拍攝;不能離開則用「避」,找地方躲藏及反鎖房間,並將手機轉為靜音模式,關閉震動功能,不要用發光或發聲物品;「求」即求助,在遠離受襲位置後立即報案。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