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深圳: 共享經濟 綠色出行

2017-09-19

【文匯網訊】 (記者 郭若溪)為了迎接 「世界無車日」,鼓勵市民低碳出行,倡導綠色出行的理念,共同保衛我們的綠色家園。9月19日,港鐵(深圳)與深圳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深圳市軌道交通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及摩拜單車聯合同步推出「『4』與共享 綠色出行」活動。活動通過騎行+地鐵+步行三種環保出行方式開展接力體驗活動,旨在增強廣大市民的環保意識,減少碳排放。

據悉,活動將環保理念和地鐵「最後一公里」結合,採取步行+地鐵+騎車結合的方式,途經4號線紅山站,最終到達活動終點港鐵(深圳)總部大樓。活動全程不僅沿線設置了補給站,而且在騎行的過程中準備了「綠色問答闖關」驚喜遊戲環節,進一步宣傳了環保理念。

本次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參與者徐先生稱,自己家雖不靠近4號線地鐵站,自從港鐵做了最後一公里接駁,車開少了,坐地鐵的次數比以前多了,「平日去福田,坐地鐵比開車更方便更快捷。」作為一名來往龍華和南山的白領陳小姐,厭倦了梅林關和福龍路的經常堵車,她表示,自深圳9號線開通後,坐4號線到上梅林換乘至南山就方便多了,現在每天都不願意開車,這樣走走不僅對身體好,她還說,「這次綠色活動讓我發現騎自行車換乘地鐵的便利,難怪大家都用地鐵+共享單車出行。 」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