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尖沙咀珠寶店遇劫損失逾2千萬鑽飾

2017-09-19

【文匯網訊】 南亞裔鐵鎚黨又再出動,繼今年3月成功以大鐵鎚擊爆尖沙咀金至尊珠寶金行櫥窗,掠去一枚價值526萬元鑽戒後,今晨再有3名南亞匪公然以鐵鎚擊毀尖沙咀周生生珠寶金行櫥窗,20秒內掠去9件總值2,400萬元的鑽飾,乘坐電單車逃去。

劫案現場為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周生生珠寶金行。今晨10時許,兩名身穿深色長袖上衣、長褲,分戴口罩、勞工手套、鴨舌帽和漁夫帽男子,帶同一個手拖篋到達上址門外,突從篋內取出兩把15磅重大鐵鎚,不發一言猛向櫥窗砸下去。僅約6、7秒,櫥窗玻璃已被扑開一個約8吋大缺口,匪徒隨即伸手入內掠去一批鑽飾,與此同時另一同黨則以手機致電接應的同黨,未幾已見一名戴頭盔的男子駕駛一輛藍色電單車馳至,手持鐵鎚的兩名匪徒迅速登車,一車3人沿廣東道往梳士巴利道方向逃去,整個過程僅約20秒。

據悉,當時有不少途人經過目擊劫案,有人更即時用手機拍下過程,並懷疑3名劫匪均為南亞裔人士。未幾,大批警員奉召到場調查,證實無人受傷,經翻看途人拍下的劫案片段後,警員分頭在附近兜截,惜僅在現場金行門外檢獲劫匪留下的一個手拖篋及一個紙袋。

油尖警區(刑事)李經晞總督察表示,經珠寶行點算證實共有9件,每件由90多萬元至1,000萬元的鑽飾被劫去,全部鑽飾總值約2,400萬元。李經晞總督察續稱,從片段中所見,3名劫匪均穿上長袖衣物,相信是刻意隱瞞其膚色,現時仍未能確定對方是否南亞裔人士。

消息指,遇劫的珠寶金行事發時剛開門營業,職員正將珠寶鑽飾從夾萬逐一放入櫥窗,警方正循犯案手法,如何處理贓物等方向展開調查,暫未知是否與今年3月同區彌敦道金至尊珠寶金行遭人以同一手法打劫案有關,案件目前交由油尖重案組第1隊跟進。

警方呼籲任何人目睹案發或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9351與調查人員聯絡。

(香港警察发布视频)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