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旅遊神器|自帶WIFI 百度口袋翻譯機亮相

2017-09-2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出國旅行,語言不通,可能一不小心就惹上大麻煩,令許多旅人望之卻步。據報道,百度開發出了可在旅遊時攜帶的自動翻譯機,只要對著它說出中文,馬上就能聽到翻譯過來的日語或英語等,還能當路由器用,簡直是旅遊神器!不過,報道並未透露該機器的翻譯準確率究竟有多高。

新華社報道,近日在日本名古屋召開的第16屆機器翻譯峰會上,百度公司技術委員會主席吳華介紹了百度機器翻譯最新研究成果,並現場展示了智能WIFI翻譯機。從名古屋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到如何乘坐最便捷的交通工具,翻譯機流暢且精準的中日互譯讓眾多與會者驚歎不已。

據介紹,這款便攜自動翻譯機以Wi-Fi路由器為基礎,比智能手機還小,僅重140克,將自帶全球80多個國家的移動數據流量,開機後便可自動連接4G網絡。用戶只要按下按鈕說出中文,翻譯機就能通過網絡利用深度學習等技術準確把握發言的含義,立即翻譯成日語或英語等語言。

這款翻譯機目前支持漢語、日語、英語等。可能今年10月在中國上市,明年春天在日本市場銷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