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訪英創科取經 特首盼拓交流

2017-09-23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創新科技發展將會成為香港未來新的經濟增長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訪問倫敦的最後一日行程中,先後參觀了倫敦帝國學院Hamlyn Centre及一家專營網上投資管理和金融科技的企業,了解科技在醫療創新和金融服務上的應用,並邀請他們參與香港未來創新科技的發展。

倫敦時間9月22日,林鄭月娥上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先參觀了倫敦帝國學院Hamlyn Centre。Hamlyn Centre致力研發安全、有效和方便的醫療技術。

她欣悉Hamly entre與香港中文大學在醫療創新、生物醫療機械人技術的教育和研究工作方面已有所合作,並表示現屆特區政府將大力推動創新科技,期望Hamly entre參與香港未來在這方面的發展。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參觀倫敦一家專營網上投資管理和金融科技的企業,了解科技如何應用於金融服務。她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樞紐,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成熟,是企業開拓金融科技業務的理想平台,歡迎該企業到香港開展相關業務。

推「帶路」機遇 晤居英港人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出席香港工商協會舉辦的午餐會並致辭,闡述香港的優勢和機遇,和她作為行政長官的願景和工作重點。隨後,林鄭月娥和劉怡翔,及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出席與英國商界人士就資產管理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座談會。

林鄭月娥在會上向與會者推介香港作為區內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領先地位,及在綠色金融和基建融資方面的優勢,並表示香港有條件滿足對「一帶一路」建設有興趣的英國投資者的資產管理需要。

在結束倫敦訪問前,林鄭月娥還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了解他們的的日常生活情況。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