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視美國警告 伊朗成功試射新型彈道導彈

2017-09-24

【文匯網訊】 據法新社報道,伊朗國家廣播公司22日晚間公佈的一段視頻畫面顯示,伊朗無視美國的警告,成功試射了新型彈道導彈「霍拉姆沙赫爾」。

人民日報英文推特隨後證實了伊朗成功試射了一枚射程2000公里的新型彈道導彈。

22日晚間有報道稱,伊朗22日公開了射程達2000公里的新型彈道導彈,該導彈被命名為霍拉姆沙赫爾(Khorramshahr),可攜帶多個彈頭。

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22日援引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門指揮官哈吉扎德(AmirAlajizadeh)的消息,作出上述報道,但沒有透露進一步詳情。

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22日援引伊朗革命衛隊航空部門指揮官哈吉扎德(AmirAlajizadeh)的消息,作出上述報道,但沒有透露進一步詳情。

哈吉扎德說,該導彈的特性就是可攜帶多個彈頭打擊不同的目標,並稱該導彈體型更小、戰術意義更大,並將在不久的將來投入使用。

路透社早前也有報道稱,當天在同一場合,伊朗總統魯哈尼誓言,伊朗會繼續發展其彈道導彈能力以及海陸空三軍的實力。

魯哈尼當天在伊朗和伊拉克1980-1988爆發戰爭的週年紀念日發表演講時說:「不管你們喜不喜歡,我們都將增強我們的軍力,保持威懾是必要的。」

他指出,在防衛國家方面,伊朗不會徵求任何國家的意見。他說:「我們不只是要增強導彈實力,也會加強海陸空三軍的實力……在防衛國家方面,我們不會徵求任何人的意見。」

1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發言,指責伊朗發展導彈能力的行為,並指控伊朗向也門、敘利亞等中東國家輸出暴力。

對於美國的指控,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日前在首都德黑蘭向警察發表演說時說,美國官員指控伊朗「說謊」,但伊朗是最誠實的國家,並將一直保持誠實的態度。

「儘管在(伊核問題)談判中作出了承諾,但美國對談判及其結果的態度全然不公,其行為相當於霸凌。美國人應該知道,伊朗人民會堅定地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在事關國家利益的問題上不會退讓,」哈梅內伊說,「伊朗不會屈服於壓力之下,不會低頭。」

2015年7月,伊朗核問題最終協議達成,去年1月開始執行。而在去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後來獲勝的唐納德·特朗普就批評伊朗核協議是美國簽署過「最糟糕的協議」。自特朗普上任以來,美國以伊朗堅持試射導彈為借口對伊朗不斷施壓,相繼出台了延長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進入美國等措施。特朗普還要求行政部門每隔90天向國會提交報告,評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朗核問題協議中的承諾。

魯哈尼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則表示,如果特朗普廢除伊核協議,美國將付出「高昂代價」。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