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鄧家彪促調高巴士車長底薪至1.6萬元

2017-09-24

【文匯網訊】 (記者 尹妮)周五晚深水埗有巴士剷上行人路造成致命意外,令大眾關注巴士車長工時過長的問題。工聯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聯同工聯會副秘書長鄧家彪關注事件,並向意外傷亡人士及其家屬致以衷誠慰問。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指,巴士車長很多時因交通擠塞而被拉長駕駛時數,到站後要追回更數要再走一轉,缺乏休息影響精神狀況。

張子琦:政府應解決擠塞問題

張子琦指出,大部份職業巴士車長以專業和謹慎的駕駛態度服務市民,但他們也要時間去休息才能再進行駕駛,建議巴士公司提供和審視足夠行車時間,並要嚴格處理和審核車長休息時間指引。政府應下定決心去解決道路擠塞問題,避免車長成為磨心,而在交通黑點範圍應檢視簷篷和招牌等「上層危機」,提醒巴士車長要小心。

工聯會副秘書長鄧家彪表示,巴士車長現時底薪約為1.18萬元至1.28萬元不等,加上其他津貼最多只有1.63萬元,認為底薪偏低,建議要調高至1.6萬元才合理。他又期望,巴士公司能予車長在每次完成車程後,會有20分鐘至30分鐘的休息時間,以回復狀態。

城巴分會副主任龔瑞棠補充,涉事車長入職5年,一向也是勤力及有責任心,他本來負責駕駛機場通宵路線,事發當日原定工作時間是晚上9時,但為了「搵更多錢先提早開工」。他續稱,他現時正處於保釋及停職階段,此事後亦期望政府及社會高度關注職業司機待遇和配套問題,避免人手不足及工時過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