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冀與麻省理工學院合推創科發展

2017-09-24

【文匯網訊】 (記者 鄭伊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全球首個創新中心「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The Node)今日宣佈正式開幕。坐落於九龍塘的The Node,將為學生、教職員和創業家提供協作、聯繫和實驗創作的互動空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為開幕式主禮,她期望通過與MIT的合作,推動本地創新、科技及創業領域的蓬勃發展,令香港的創科未來一片光明。

MIT於2015年11月宣佈於香港設立「Innovation Node」。The Node致力為MIT及港生在創新實踐範疇提供更豐富的教育經驗,帶來更多加速創新的學習和實踐機會,亦作為MIT在中港地區的重要門戶,於全球學術、商界和社區促進和倡導創新。

林鄭月娥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MIT透過此創新中心,將其超過150年的歷史帶到香港,配合本地優良的環境及條件,將有助推動創新、科技及創業領域的蓬勃發展,對此協作成果感到雀躍。她祝願The Node發展順利,也有信心通過與MIT的合作,香港未來將一片光明。

培育創新能力 帶動生態發展

MIT國際事務副教務長Richard Lester表示,全球獨有的The Node是MIT在美國麻省以外的家,亦是唯一掛上MIT名字的創新中心。他續指,The Node不但提供實驗創作空間,更匯聚具創意、想像力及活力的人才,打破八千英哩的距離,聯繫中西兩地精英,推動區內長遠的創新發展。

The Node執行董事Brian Yen亦指出,期待藉此與香港不同行業的合作,培育學生的創新能力,繼而推動內地與香港整體創新生態發展。

早在The Node落成前,MIT已在港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MIT創業與製作技能工作坊、MIT創新學院,以及MIT中國創新與創業論壇,以提高學生的創新和創業能力。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