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官員:美國將對朝鮮伊朗等8國實施旅行禁令

2017-09-25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援引法新社報道,美國官員稱將對伊朗、利比亞、敘利亞、也門、索馬里、委內瑞拉、朝鮮、乍得實施旅行禁令。新的旅行禁令將於10月18日起生效。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文表示,保證美國的安全是第一要務。

此前據央視消息,當地時間22日下午,據美國政府高層官員透露,為期90天的旅行禁令即將到期,特朗普政府正在準備替換現行禁令,改為對具體國家實施不同的更具針對性的旅行禁令。目前白宮尚未透露關於新禁令的細節,僅通過聲明表示:特朗普政府只會准許那些被嚴格審查,不會對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造成威脅的人員入境。

據報道,在倫敦地鐵爆炸案後,15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稱,將出台「範圍更廣、更嚴格,更有針對性的」旅行禁令。華盛頓分析人士認為,無論出台何種新禁令,特朗普最終仍將受到最高法院的掣肘,禁令依然面對「被反對」、「被禁」加「被縮水」的可能。

現行的針對6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旅行禁令規定,除非與美國有「真實可信的關係」,否則美國在90天內禁止向來自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的公民發放簽證,並在120天內暫停接收難民。周日(24日)就是該禁令生有效期的最後一天。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