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國土安全部禁止聯邦機構使用卡巴斯基軟件

2017-09-14

【文匯網訊】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表示,將禁止聯邦機構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的軟件,理由是擔心卡巴斯基與克里姆林宮之間有關聯。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國土安全部的聲明要求各聯邦機構在90天內停用任何卡巴斯基軟件,此舉是迄今最明確的跡象,表明美國政府擔憂莫斯科可能利用這家網絡安全公司作為竊取通訊內容的一個後門。

卡巴斯基在全球擁有大約4億用戶,以其殺毒軟件聞名。

「風險在於,俄羅斯政府無論是自行採取行動還是與卡巴斯基合作,可能會利用卡巴斯基產品提供的渠道,危害那些直接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聯邦信息和信息系統,」國土安全部週三發佈的聲明說。

「我部擔心某些卡巴斯基的負責人與俄羅斯情報機構及其他政府機構之間的關係,也擔心俄羅斯法律中有關俄羅斯情報機構可以請求或強制卡巴斯基給予協助的條文。」

卡巴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這一決定感到「失望」,但仍希望通過在國土安全部的調查過程中與之合作來洗雪自身的名譽。

「卡巴斯基實驗室過去未曾,未來也不會幫助世界上任何一個政府開展網絡間諜或者網絡襲擊活動,一家私營企業因地緣政治原因在被證明清白之前被推定有罪,這令人感到不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