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誓言加速核武器開發

2017-09-13

【文匯網訊】 近日,聯合國通過了迄今最強力的對朝制裁措施,制裁包括,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暫停在海外僱傭新的朝鮮勞工,設定成品油貿易上限——此舉將使朝鮮石油進口減少30%。制裁的目的是令朝鮮每年喪失逾13億美元的收入,並向金正恩政權施加更大壓力,促其放棄核目標。對此,朝鮮發誓要加倍努力搞出能打擊美國本土的核武器。

來源:英國《金融時報》

來源:英國《金融時報》

今日(13日),朝鮮外務省在由官方通訊社朝中社發佈的聲明中表示,「朝鮮將進一步加快鞏固自身力量來與美國保持實際上的平衡,捍衛國家主權和生存權,保障地區和平與安全步伐」,稱制裁措施為「窮凶極惡的挑釁行為的產物」,旨在剝奪朝鮮正當的自衛權。

朝鮮發佈這一蔑視性聲明之前,該國駐聯合國大使Han Tae Song週二在日內瓦表示,朝鮮「已準備好使用一種終極手段」,並警告美國稱,美國將因引領聯合國制裁之舉而面對「其有史以來經歷過的最大痛苦」。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