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颶風「艾爾瑪」給佛州造成巨大破壞

2017-09-13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美媒報道,當地時間12日,颶風「艾爾瑪」雖然已經離開佛州,但它帶來了巨大的破壞。災民當天已經開始返回家園,但佛州超過一半的面積仍處於停電狀態。大批民眾返回家園也導致了交通的擁堵。預計佛州將有1500萬人無電可用,可能需要到9月22日才能被修復。

白宮稱,特朗普將於14日前往佛州,探訪艾爾瑪颶風對當地造成的傷害。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總統和整個行政團隊將前往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佛州、得州和其他被艾爾瑪與哈維影響的地方。」白宮官員表示,此次行程也是為了在災害面前促進國家團結。「總統的行動彰顯他是一個真正的領導人。他可以讓國家團結並為美國人做事。」

報道這次,「艾爾瑪」造成佛州群島25%的房屋損毀。那不勒斯地區因為這場風暴預估損失1億美元。艾爾瑪在11日晚間降為熱帶氣旋,它的中心位於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交界。它在12日將最遠影響到北卡羅萊納州。艾爾瑪已經造成美國至少14人死亡,加勒比海地區至少38人死亡。

佛州州長斯科特稱,他和特朗普每天都在溝通,特朗普已經做了他能做的所有幫助佛州。此外,斯科特還表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是一個很好的合作夥伴。斯科特還表示有3萬人從別的州趕來幫助修複電力問題。

不過,由於部分路面損壞,佛羅里達州群島的居民可能幾周內都不能回家。FEMA12日稱,在佛州群島超過25%的房屋被損毀。FEMA署長布羅克•朗說:「事實上,群島上每一座房屋都受到影響。」

留在群島地區的居民達爾文12日早晨稱:「很多人損失了全部。一些房子被完全摧毀。幾乎所有的地方都斷電。樹木被連根拔起。此外還有大洪水侵襲。真是太糟糕了。」

佛州州長斯科特11日前往受災最重的佛州群島,他強調民眾必須明白當前情形仍舊十分危險,在災後恢復過程中,每個人都要保持耐心。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波塞特說,風暴給佛州群島留下一片狼藉,「幾周內都不適合居民返回」。

據悉,佛州群島由數百個低矮的島嶼組成,從佛羅里達延伸265公里,插入墨西哥灣。一條主要公路從佛羅里達州直通美國最南端的著名度假勝地基韋斯特。波塞特說,連接島嶼的橋樑很多都被破壞,住人的島嶼上幾乎全部停水停電,電話服務也中斷了。

美國海軍派遣了三艘船隻,參加搜救工作,包括搜尋留在房子的風暴受害者的遺骸。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說,美國東南部海岸的驚濤駭浪可能仍然會導致「危及生命的海浪並造成激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