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川普暫停債務上限 美聯邦債務次突破20萬億美元大關

2017-09-12

【文匯網訊】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美國聯邦政府債務有史以來首次突破20萬億美元大關。

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這20萬億美元聯邦政府債務中,約14.62萬億美元是公共債務,5.54萬億美元是政府各部門的債務。自今年3月重新設定債務上限以來,美國財政部使用各種「非常措施」,以保證債務控制在19.84萬億美元以下。

但上週五,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法律,暫停執行這一債務上限,直至12月8日。這意味著財政部在那之前可以自由借款。這導致美國政府債務一天內暴增約3170億美元。

與此同時,中國央行本月公佈,7月中國外匯儲備按月增加239.3億美元,增至3.08萬億美元,是外匯儲備2014年6月以來首次連續六個月錄得增長。同期日本持有持有的美國國債則按月減少205億美元至1.09萬億美元,令中國取代日本成為美國國債最大持有國。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