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派員慰問番禺車禍港人傷者

2017-09-2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敖敏輝 廣州報道)一個43名港人的香港旅行團25日晚上在廣州番禺遭遇重大車禍,造成港人2死9重傷。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得悉消息後,第一時間派員聯絡廣東省給予關心救助,並委託中聯辦廣東聯絡部負責人前往醫院探望慰問傷者及家屬。

圖為番禺重大車禍現場(網絡圖片)

圖為番禺重大車禍現場(網絡圖片)

26日上午,中聯辦廣東聯絡部即聯絡廣東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請求廣東方面積極關心救助,並先後前往番禺、南沙醫院看望傷員,赴番禺殯儀館慰問遇難者家屬。廣東聯絡部負責人代表王志民主任對遇難者不幸去世表達深切哀悼,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最親切慰問,並送上果籃和慰問卡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表示,中聯辦會和特區政府駐粵辦、廣東方面一同竭盡全力,為傷者提供幫助,為遇難者家屬辦理後事提供便利。

與此同時,廣東各有關部門也積極處理相關事宜。廣州省交警部門正按最優先安排調查事故具體原因。番禺區中心醫院領導親自參與傷者救助,並調配廣州市優秀專科醫生到番禺醫院為傷者治療。省港澳辦表示若後續有需要,將協調廣東最好的專家協助救治。中聯辦廣東聯絡部、省港澳辦與省口岸和深圳市口岸部門協調,開設快速綠色通道協助部分傷者回港。

據廣州警方今早最新通報稱,25日晚19時44分許,廣州繞城高速南二環東行79千米處,發生一宗一輛粵牌大客車與一輛湘牌中型貨車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香港籍),多人受傷。

據悉,遭遇車禍的香港旅行團,除了司機和導遊外,其餘均為香港居民,其中有多位中老年人士。不幸身故的兩名港人為一男一女的60歲以上長者,9名受傷港人仍需分別在番禺區中心醫院、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分院救治。其他32名團友已經獲安排回港。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