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事變方針不變 反「港獨」必然強硬

2017-09-26

【文匯網訊】 張曉明返京出掌港澳辦,王志民來港接掌中聯辦,兩位「新官」首日上班,不約而同都向傳媒重申了未來的工作重點,一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二是堅決打擊「港獨」。

兩個工作重點,其實是「一而二、二而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必然就是反「港獨」,這是毫無疑義,也是理所當然的。更重要的是,兩大重點,完全符合作為中央主管港澳事務部門和駐港聯絡機構的基本職能。

眼前,對港澳辦和中聯辦兩個主任職位的人事調動,反對派一再在什麼「鷹派」、「鴿派」和所謂「強硬路線」上做文章,這一方面是想繼續「抹黑」中央,把管理國家說成是「人治」,同時更刻意營造出一個假象,即他們口中所謂的「收緊」「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並不是「一國兩制」本義,打擊「港獨」也並非中央意思而只是張曉明「強硬路線」的主張而已。這些說法,當然都是別有用心的,港人信半分都要上大當。

事實是,近年反對派為什麼突然間會祭起「港獨」這面破旗?難道他們真的以為「港獨」會有出路和成為事實的一天嗎?答案是不。反對派強推「港獨」,目的就是為了要阻撓和破壞「一國兩制」,他們先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落實中央對港管治權歪曲為「一國一制」,然後鼓吹以「獨立」來對抗「內地化」和所謂「赤化」。

因此,要維護「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就必須反「港獨」,道理是一目瞭然的,港人社會不能一方面說繼續要「一國兩制」,另方面卻縱容姑息「港獨」活動,這是不符合習近平主席所揭示的「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準則,也是對港不利的。

因此,未來不論是出掌港澳辦的張曉明主任,還是接任中聯辦主任的王志民,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和堅決反「港獨」這些大是大非問題上,是必然立場明確和態度「強硬」的,不可能有半點含糊退讓。而作為港人社會一分子,也必須大力支持中聯辦維護「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和堅決反「港獨」的立場,切不可為反對派和亂港傳媒《蘋果日報》所誤導,以為過去是張曉明「強硬」,希望王志民不會那麼「強硬」。這只是一廂情願和痴人說夢而已。可以相信,未來港澳辦和中聯辦的工作,在落實中央對港實質管治權和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方面、維護特區繁榮穩定方面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經歷過年前政改鎩羽和七十九日違法「佔中」、旺角黑夜暴亂等經驗教訓後,港人社會對維護「一國兩制」和反「港獨」的認識已有所提高,反對派再想把中聯辦排斥在「一國兩制」和依法治港之外是不可能得逞的,什麼「強硬路線」之類的說法也不會再有多少人相信,王志民主任未來在港的工作將會大有作為。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