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歡迎王志民 讚其熟悉青年工作

2017-09-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王志民獲任命出掌香港中聯辦,香港各建制派政黨對此一致表示歡迎,認為他在香港累積工作超過15年,熟悉香港事務,對香港有非常深切的了解和把握,特別是在青年工作方面,是出掌香港中聯辦的合適人選,並期望王志民繼續帶領香港中聯辦,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香港基本法,及做好青年工作。

民建聯:為人隨和平易近人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對王志民出掌香港中聯辦表示歡迎,指王志民曾在港工作,累積了10多年在港的工作經驗,對香港情況,特别是青年事物非常熟悉,加上他為人隨和,平易近人,兼能以廣東話與港人溝通,相信有助他做好其工作。

工聯會:盼續拉近兩地關係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指,王志民有豐富的港澳工作經驗,非常熟悉香港事務,工聯會歡迎是次任命,並期望王志民在新崗位上不單做好青年工作,亦可拉近香港與內地的關係,繼續發揮好香港中聯辦的溝通橋樑角色。

經民聯:深切了解把握港事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王志民曾在香港工作多年,熟悉香港事務,對香港的情況有非常深切的了解和把握,是出掌香港中聯辦的合適人選。經民聯深信,香港中聯辦在王志民主任的帶領下,將更好地履行中央賦予中聯辦的職能,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香港基本法,推動內地與香港合作交流,維護和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

新民黨:盼助港青解決問題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王志民曾在港工作多年,熟悉香港事務,相信他定能勝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一職。過去幾年,香港社會非常躁動,先後發生過違法「佔領」、旺角暴亂、校園「播獨」等政治事件,加上全球化、數碼化等問題令香港年輕人上流機會減少,期望王志民憑藉多年的青年工作經驗,可協助香港適當解決年輕人面對的問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