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9建制議員聯署 促港教育局嚴肅處理校園播「獨」

2017-09-1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致函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要求政府嚴肅處理校園宣揚「港獨」的標語,以及出現冒犯不幸離世者及其家人的字句。

多名參與聯署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11日見記者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多名參與聯署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11日見記者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多名有份參與聯署的議員下午在立法會見記者,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讀出聯署信,對事件表示憤怒及心痛,認為「言論自由必須建基於合法及合乎道德標準的基礎上,否則如被濫用,會為社會帶來矛盾及紛爭。」

聯署信指,「港獨」宣傳品的出現,是有人假借言論自由之名,散播違法訊息。「港獨」本身就違背了基本法,期望各院校果斷取締「港獨」的宣傳品,防止再有「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校園散播『港獨』」,而教育局亦要跟進校方處理的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