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多方面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2017-09-11

【文匯網訊】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表示,未來特區政府將從增加研發資源、彙集科研人才、提供科創資金、建立科創基礎設施、檢視現存法例、加強科創教育等多方面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據新華社報道,11日,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在港舉行《跑贏智能時代香港創新創業白皮書》發佈會。來自內地和香港政界、學術界、產業界及創科平台的代表人士參會,共同探討香港如何在智能時代下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林鄭月娥在發佈會上致辭表示,香港擁有優良的教育系統、充足的資金、完善的知識產權保護系統等優勢,可通過科技創新帶動新一輪經濟發展。

騰訊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對香港未來的科創發展提出建議。他指出,香港如果想「跑贏智能時代」,必須出好3張牌:運用「引進來」戰略吸引高科技人才及企業;用「長出來」戰略培育科創發展環境,讓企業引進來後生存壯大;用「合起來」戰略將香港與內地人才配對,多方合力發揮效應。

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主席沈南鵬表示,在信息智能時代下,創新創業不再以知識產權與資本為主導,人則成為最核心的要素,所以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培養人才是香港發展科創的根基。未來,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將提供香港高校、香港創業公司及廣東地區產業園的對接,為年輕人的創業提供更大平台。

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於2016年成立,旨在發掘香港青年的創新創業潛力、支持科技研發由校園實驗室走向廣闊市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